一罐面包果酱

₍˄·͈༝·͈˄*₎◞ ̑̑

补课恋爱(中)

校园故事 / 双向暗恋

俗套但可爱的学霸与学渣的爱情

笨蛋美人艺考生6 & 冷脸酷哥学霸7

  

 4.

非常罕见的,一向溜得最快的金泰亨,今天在下课铃敲了五分钟后还在教室里坐着。王仁见了,一巴掌重重地就落到了金泰亨的背上,冲着他嚷道。

“干嘛呢!平时不是溜最快吗?怎么今天还在这磨蹭呢?”

金泰亨无力的瞥他一眼,而后朝他摆摆手:“你不懂。”

他现在是一整个事业爱情双低谷的状态,让田柾国给他补课,不会补一半就让他自己看网课了吧?

金泰亨绝望的杜撰着自己被田柾国嫌弃的未来,心里已经默默盘算着该如何开口可以尽力在田柾国面前挽回一点自己的形象。

忽地,自己的书包带子就在自己眼前慢慢地升了以来,金泰亨顺着书包离去的方向再一看,田柾国就这样直直地站在金泰亨面前。

“田、田柾国同学?!”金泰亨猛地站起来,局促地站在田柾国面前,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田柾国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也没对他这种迟到的行为做什么额外的评判,只是拎着他的书包就往外走,丢下一句“跟上”让金泰亨自己消化。

金泰亨整个人像是被人拿板砖敲了一下后脑勺似的,坐在座位上半天没反应过来。

田柾国走出去好几步,才意识到自己身后没有脚步声,他侧身回头看还呆在原地的金泰亨,轻轻皱了皱眉。他面相是兔子相,可是冷脸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就很严肃,而此时的金泰亨看着田柾国就是这样的感受。

他暗道不妙,赶紧从抽屉里把外套扒拉出来,三步并两步地跟上田柾国的步伐,边跟边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耽误你时间了!”

田柾国轻轻“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而后继续大步朝着校门口的奶茶店走去。

金泰亨不敢多磨蹭,也赶紧把脚上速度提起来,在田柾国身后扭捏半天,终于下定决心,拉住了田柾国的衣角。

“田同学,是这样的,你可能不清楚我的情况。我文化课成绩不算很好,你给我补课的话多少有点大材小用,所以我想不如咱们这事就算了吧?”金泰亨说完一段,抬眼去看田柾国的表情,可现在正是傍晚,校园里的路灯又年久失修,亮的敷衍,田柾国的表情就隐在忽明忽暗的光下,看不真切。

金泰亨有些心虚,见田柾国没回应,又自顾自地开口:“你别担心,要是成绩没上去的话,我就和教导主任说是我自己没认真学,不会……”

“金泰亨,你觉得教导主任真的会要求我给你补习吗?”

金泰亨没料到田柾国会突然开口,更是被那话语里的不耐烦砸的头脑发懵。

虽然从没妄想过被田柾国喜欢,可当面对田柾国的冷淡时,赤裸裸的现实还是在他的心口划出一道骇人的伤痕,不怎么出血,因为那可属于田柾国的心从来就没有被应有的爱占满,可还是抑制不住那细细的、密密麻麻的疼痛。

他不想再在田柾国面前丢人,所以即便眼里酸涩的很,还是强行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对不起,让你困扰了。我会和教导主任说不用补课的,你别担心。”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的发旋,又瞅见他委委屈屈的表情,恨铁不成钢,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语气凶狠,可说出来的内容却很没有气势:“笨蛋,我的意思是,教导主任没有要求我给你补习,是我向教导主任提的要求。”

“啊?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补课啊?我们之前也不是很熟悉啊?”金泰亨眼泪都快到眼眶了,又被这突然的反转生生憋了回去。

“补课就补课,不要问那么多!”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一脸无辜样,感觉那团无名火更旺了。于是秉着眼不见为净的心思,猛地一转身,拎着金泰亨的书包走得更快了。而此时得知真相的金泰亨就像只小狗似的屁颠屁颠跟在田柾国后面,嘴角怎么压也压不下去。

他情绪刚跌落到谷底,一下又被田柾国那句话捧到了云端,他像是从严厉的家长那儿得了糖果特赦令的小孩,上一秒还为悬在头顶的责骂而担心,下一秒就收到了足以点亮童年大部分快乐礼券。

好像…补课也变得值得期待起来。



  

  



5.

咖啡店内,田柾国和金泰亨面对面坐着,目光都盯着桌子中间那一份只有76分的数学试卷。

金泰亨被看得尴尬,伸手就要把那张丢脸的纸片拿回来,然而手伸到一半就被按住了。

“别动。”

田柾国的手心压着金泰亨的手背,眼神仍聚焦在那份试卷上。

金泰亨觉得被田柾国触碰的那一块皮肤好像快要烧起来了,他抽回来也不是,不抽也不是,二人就以这样奇怪的交叠方式继续盯着桌面上那一张试卷。

半晌,田柾国才慢慢地将手移开,掂起了那张试卷。

“其实,你能考这个分已经算挺不错的了,”田柾国看了看金泰亨的反应,确定他可以接受这个说辞后,又继续说,“就是还有些知识的掌握程度和题量不够。”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认认真真地点了一个头。

田柾国又从书包里抽出一沓草稿纸,随便拿了根水笔就开始洋洋洒洒地写了起来,边写边和金泰亨说:“你回去把三角函数和解析几何这一块再看看,我看你公式基本不出错,就是思路问题,所以你多注意看书上的例题,最好自己把答案遮住再做一遍,老师通过例题延展出去题也要会。”

金泰亨虽然成绩不算上佳,可是学习态度一向很好,此时更有田柾国的加持,于是更加全神贯注。为了听的更清晰一些,金泰亨身体不知不觉地就往田柾国的方向靠。他注意力都集中在田柾国所书写的那一张纸上,努力地把田柾国和他说的注意事项都塞进脑子里,全然不觉他现在和田柾国已经脱离了正常的社交距离。

等田柾国将大致的努力方向和金泰亨讲的差不多了之后,抬头就是金泰亨漂亮的脸蛋,因为凑得太近,连他扑扇着的睫毛仿佛也能扇出一小股风拂在他的面庞。

率先反映给过来的是金泰亨。

他慌慌张张后退几步,一屁股又坐回了田柾国对面的位置:“不好意思…我不知不觉就凑得那么近了。”

“我不介意。”田柾国回答得很快,几乎是他话音刚落田柾国的回答也应声而起。

“啊?”

金泰亨没太明白田柾国的意思,脑袋微微倾斜,眼里满是疑惑地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不自然的轻咳两声,眼神飘到窗外,手也不断把笔帽盖上又拔出:“我是说,如果你觉得这样听课更利于吸收的话,我不介意。”

“哦…”金泰亨努力消化着田柾国话里的意思,嘴巴还保持着一个“O”型。

田柾国的意思是,我可以离他很近很近地听课吗?他不介意吗?可我听说他是洁癖十级,他会不会是在和我客套啊?可他刚刚我凑近的时候好像也不是很排斥…

思绪刚飘到空中,金泰亨就感觉自己的嘴巴像是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抬眼一看,田柾国此时正捏着他上下两片唇瓣,把他捏成了一个小鸭子的嘴。

“唔唔……唔唔唔?”(你在干什么)

“不要一直把嘴巴张着,小心灰尘。”说罢,田柾国也将手收回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开始收拾自己的书包,独独那红透了的耳朵能窥见几分心思。

“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田柾国站起身,拿着手机捣鼓了一番,而后将手机递给了金泰亨。

“手机号码输入一下。”

金泰亨愣愣地接过田柾国的手机,在屏幕上轻敲了几下,又将手机还了回去。

下一秒,自己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金泰亨手忙脚乱地从书包夹缝里掏出手机按下接听,“喂”字还没出口,对面就传来了田柾国的声音:“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记得存一下。”

金泰亨看着就站在自己对面一米左右的田柾国,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幕,还有些讶然——所以他现在真的拿到了挂在表白墙上、已经抬价抬到几百块钱了的田柾国的手机号了吗。

突然感觉自己富可敌国。

“明天,同一时间,你班门口等你。”

“哦。”金泰亨还捧着手机一脸不可思议,完全没意识到二人已经从一开始的相约奶茶店进化成了相约班门口。

田柾国见金泰亨还呆在原地,轻轻地碰了碰金泰亨的脑袋:“还不走吗?”

“走,这就走。”金泰亨三下两下把试卷塞回书包里,端正地站在田柾国面前,“我可以了。”

“嗯,”田柾国看了一眼站的板板正正的金泰亨,没忍住勾了勾唇,“那明天见,路上注意安全。”

“好、好的。”

  

  

  ————————

  

  

  对应4:

金泰亨:你当时为什么语气那么不耐烦?

田柾国:我都这么明显了你都感觉不到我对你有意思吗!

金泰亨:……确实。

评论(7)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