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面包果酱

₍˄·͈༝·͈˄*₎◞ ̑̑

补课恋爱(三)

  学霸和学渣的校园故事/俗套但可爱

6、

二人的补习计划就这样开始了。金泰亨其实脑袋不是很笨,就是之前准备艺考拉下了些文化课程,又加上缺少鼓励,久而久之地就不太爱念书了。

但田柾国比其他人多一份耐心,面对金泰亨脆弱地像一块薄冰的基础,田柾国总是怀揣着十二分的耐心帮他解答、并为他出好相应的巩固提高题。

在离高考前两个月的时候,金泰亨的成绩就在田柾国的引导下渐入佳境,颇有黑马之势,而二人的关系也在这一段时间突飞猛进。

“柾国!你看!”

田柾国正坐在自习室门口写着卷子,远远地便听见金泰亨兴冲冲的声音,抬眼便看见金泰亨像只小狗似的朝自己欢乐地跑了过来。

“慢点跑,”田柾国微微蹙眉叮嘱着金泰亨,空着的那只手自然而然地将桌上的水杯递给金泰亨,看金泰亨猛灌了好几口后,才开口问道,“要给我看什么?”

“这个!”金泰亨从书包里掏出一张成绩单和几张夹着批改过后的答题卡的试卷吗,仔仔细地地压平、展开,颇为自豪地摆放在田柾国面前。

来时兴冲冲的,可真正把成绩单摆出来后,他却像是还有些不好意思,躲闪着田柾国的眼神,磕磕绊绊地开口:“这是我这次的成绩单,虽然不算很好,但是……”

“很好,”田柾国打断了金泰亨的话,将视线从金泰亨的成绩单转移到他的脸上,很认真地对着金泰亨说,“你考得很好。”

“真的吗?”金泰亨瞪大双眼,平日里看上去锐利无情的双眼此时却弯成了一弯月牙,歪头笑得无辜。

“现在有没有心仪的院校?”田柾国一边在金泰亨的试卷上勾勾画画、圈出薄弱点,一边向着金泰亨发问。

“最想去的当然是排名第一的院校啦,”金泰亨眼里闪着光,像是已经看到了入学的光景,可余光瞥见自己月考的排名,情绪又低落了下来,“但是估计没什么希望。”

“你相信我吗?”

“嗯?”

“相信的话,就相信你自己可以考上那所院校。”

“怎么突然这么热血,”金泰亨被田柾国这样直白的夸奖打了个措手不及,脸登时红了起来,他努力压了压自己不断上翘的嘴角,撑着脸把眼神瞥向一边,故作镇定地说“感觉和你冷静自持的学霸人设不不太符合。”

“在你面前我好像一直不是很冷静。”田柾国已经将金泰亨这次错的点看得差不多了,拿着金泰亨的卷子走到金泰亨身边。

“嗯?”金泰亨没太理解田柾国那句话里的意思,愣了半晌,正想开口问,田柾国已经在他身边坐下了。

他像是不打算继续深入这个话题,直白地开口说:“以后考去同一座城市吧。”

金泰亨侧头看向身边的田柾国,夕阳正好打在他的身上,被光柔和的多情的目光落在金泰亨的身上,烧的他心跳也要漏了半拍。

他像是初次上场的小兵,面对对方浩浩荡荡的架势,登时便丢盔弃甲,满脑子乱哄哄,思维就像是灌了铅似的,一点儿也跑不动——所以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高考完,有空见一面吗?”田柾国看金泰亨红着脸、眼里写满不可思议,于是“好心”地再给了金泰亨点儿暗示性的期待。

“有、有的。”金泰亨机械地点点头。

“好,那到时见。”田柾国将金泰亨的卷子在金泰亨面前平摊开,附身从金泰亨的笔盒中抽出一支红笔,“现在先讲试卷。”


  

  

小甜:给老婆撒饵嘿给老婆撒饵嘿给老婆撒饵嘿老婆快上钩嘿老婆快上钩嘿老婆快上钩嘿




7.

那两个月在金泰亨看来像是梦一样,离高考还剩一个月的时候,他和田柾国开始一起上下学,金泰亨到现在都还可以想起田柾国提要求的那个下午,当时他正在和一张英语卷子做最后的斗争,田柾国忽然就把他的笔抽走了,然后很没头没脑的地问了一句:“上下学时间浪费了会不会很可惜?”

金泰亨还维持着握笔的姿势,还有些圆润的下巴抵着笔尖,没能反应过来田柾国是什么意思。

田柾国轻咳一声,眼神飘到咖啡厅外行走的一只博美上,若无其事地继续说:“我是说,要不要把上下学路上的时间也利用起来?”

“啊,”金泰亨恍然大悟,而后颇为自豪地挺起胸脯,“我每天上下学都有听英语听力!”

田柾国把目光收回,而后面露无奈:“我的意思是,要不要一起上下学?”

“一起上下学?”

田柾国低下头去翻手里的书本故作不经意地开口:“正好帮你复习的时候我也可以再过一遍。”

“可以吗!”

“嗯。”

“那什么时候开始?下周?”

“明天,你家楼下等我。”




六点四十三分。

金泰亨站在小区楼下,有些紧张地玩着校服外套被挂出来的丝。

距离田柾国约定的时间还有两分钟,可他实在等不及了,草草吃过早饭就从家里冲下来,在路人的注目中啥站在小区门口等着田柾国。

秒针卡向十二的那一瞬,一直温热的手掌贴上了金泰亨的脑袋。

“等很久了?”田柾国自然而然地递给金泰亨一个保温杯,沉着嗓子问。

“没、没有。”金泰亨摇摇头,丝毫不提自己按捺不住提早下来好久的事儿。

他接过田柾国递给他的保温杯,有些好奇:“这是什么?”

“我妈做的豆浆,尝尝。”

“阿姨手好巧哦!”

金泰亨像个见了新奇玩意儿的小孩,开心都写在脸上,迫不及待地就要打开杯盖,田柾国见状,正要拦下他,不料金泰亨动作快的很,一下就灌了一大口下肚。

“咳咳咳——”还没尝到味儿,金泰亨就被狠狠的呛了一口——实在是太烫饿了。

田柾国在金泰亨拧开杯盖那一瞬间就猜到了事情的走势,本想叫他到学校再喝,可他确实也没想到金泰亨会这么给他妈面子,当着田柾国的面就猛喝一大口。

来不及多想,他迅速从校服口袋里抽出一包面巾纸,轻拍着金泰亨的背给他顺着气儿。

好一会儿,金泰亨才缓过神来。

“真是的,也没人和你抢,”田柾国在金泰亨面前站定,有些不悦,“喝那么急做什么。”

金泰亨正要开口辩解,想说阿姨给的东西当然要立马喝立马给反馈。可田柾国却突然抬起他的下巴,不容置喙地说:“别说话。”

下一秒,便用纸巾擦拭金泰亨沾到豆沫儿的嘴角。

金泰亨的脸儿登时红了一大片,伸手去抓田柾国的手却被他躲过:“别动,把嘴张开。”

田柾国一说话,金泰亨的脑袋就宕机。于是乖乖张开嘴,被烫的微微泛起泪光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被金泰亨看得口干舌燥,耐着那股躁动的情绪确定金泰亨的口腔没被烫出什么毛病,便后撤一步。像是忘了金泰亨刚刚的“惨案”一样,也拿起那个保温杯喝了一大口。

金泰亨看见了,顿时着急地想上手来拿:“很烫的!你别喝呀。”

田柾国强忍着嘴巴里的热意,盖上杯盖还给金泰亨,故作淡定:“不烫,我在家都喝这个温度的。”

至少温度比你看我的眼神要低。

“真的吗?”金泰亨蹙着眉,担忧地看着田柾国的嘴。

下一秒,眼睛就被田柾国的手掌捂住:“嗯,不烫,你也别看了。”




哼哼:奇奇怪怪的,铁皮舌头吗这是。但是阿姨给我豆浆诶,阿姨是不是认可我了!

小甜:在老婆面前,势要坚守好自己的面子!



—————

  其实原本打算上中下就完结

  但是还是想带点儿到他们的大学生活

  于是就多写了点儿 /这篇也算是中下章(maybe…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