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面包果酱

₍˄·͈༝·͈˄*₎◞ ̑̑

梅子黄时

又名——本来只想来混口饭却不小心当上了少夫人这件事儿


 纯情少爷国×呆软小厮泰


 全文1w左右 // HE // 一发完

  无脑甜文,阅读愉快


    

  

 “少爷,人带来了,宋姨说叫您挑着个喜欢的留下。”

    田柾国放下手中书册,有些不耐烦的看了看李叔带来的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孩。

    说来也是好笑,明明自己都已过了十八,宋姨还是要硬塞给他一个贴身丫鬟。说是照看着他的起居,不过就是换个法子放颗棋子在他身边。

    说到宋姨,不过是仗着田家主母——田柾国的生母体弱势微,而田父又长年在外经商不过问家事,还觉着宋姨是来府中陪伴自己好姐妹的善女子,才敢如此猖狂地兴风作浪,竟将主意打到了他这个田家独子身上来。

    田柾国冷笑一声,随意的扫过面前的一排人。原想着像先前那般找个借口推脱过去便作罢,不料竟倏地被最角落的一副面孔所吸引。

——漂亮,真的很漂亮。

这是田柾国对金泰亨的第一印象。

——男孩,居然是个男孩。

这是田柾国对金泰亨的第二印象。


    于是乎,在一众如花似玉的娇姑娘中,金泰亨就这样以一副漂亮的面孔和性别优势毫无悬念的成为了田柾国的贴身“丫鬟”。


    “所以你被买进来的时候,没人认出你是男孩子吗?”

    田柾国手半撑着脑袋,倚在软塌上,颇有兴趣的看着金泰亨狼吞虎咽消灭一颗颗草莓。

    “为哟哇(没有啊)”金泰亨努力吞下嘴里的草莓,清清嗓子接着说“我也不敢说我是男孩子,怕被卖到别的地方去。”

    金泰亨说这话的时候压根儿就没抬眼看过田柾国一眼,分明是没点主仆意识的样子。显然,在草莓面前,草莓就是天,田柾国活的还不如草莓蒂。

    田柾国觉得新鲜,从小到大听敬语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顺畅的与人沟通,渐渐也卸下了心中的防备。

    “喂,你叫什么?”

    “金泰亨。”

    “你几岁了?”

    “过了年末就十六了。”

    “我比你大,那我叫你泰泰好不好?”

    “少爷开心就好。”

    吞下最后一颗草莓,金泰亨也不觉得自己这种吃光草莓而不给所谓“少爷”留下一粒草莓籽的行为有什么不妥,极为自然的用袖口擦掉嘴角的草莓汁儿,端坐着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平生最烦听“少爷”二字,半蹲着身子用手捏了捏金泰亨的脸颊:“以后私下就不要叫我少爷啦,叫我柾国就好。”

    “唔…好的少…柾国。”金泰亨被捏的说不清楚话,有些恼的拍了拍田柾国作恶的手:“柾国,你不要捏我。”

    田柾国方才只觉得金泰亨是不太在意主仆关系,现在这样的行为——用手拍掉自家少爷的手,不像是说不在意主仆关系,而是在他的世界里,好像根本就没有“主仆”“规矩”这几个字。

    好奇心顿时涌了上来,一面觉得金泰亨鲜活可爱的紧,一面又为宋姨挑人的大意而兀自嘲讽。

    “泰亨,你在被送来之前没人教你学田府的规矩吗?”

    “有啊,管事的说了不学的话是不可以被选进来的,所以我就学了”说罢,又歪了歪脑袋认真的想了一会儿“但是我没认真学,因为教礼仪的姐姐不知为什么,每次都叫我玩自己喜欢的,还和管事的说我学的很好。”

    金泰亨说完下意识的看了看田柾国的脸色,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对不起呀柾国…我不太懂这里的规矩。”

    田柾国边说着没关系边心想着:教礼仪的姐姐给你放水大概是因为你——实在是太好看了。




    金泰亨是个男孩子的消息很快就走漏了,宋姨不出意外的在第二天便光顾了田柾国的院子。

    “小国啊,男孩子可不比女孩子家心细会照顾人。”宋姨轻轻放下手中的团扇,若有所指的瞥了金泰亨一眼,继续说道“也是宋姨疏忽,让人送了个男孩子进来,明儿我便叫李叔把他给换了。”

    “换了?那这孩子怎么办?”

    田柾国把金泰亨拉到自己身后,护崽般地用自己的身躯挡住金泰亨。

    “这还不好办?这么好看的孩子送哪儿都有人要,再不济卖进窑子便是。”

    话音刚落,田柾国便感觉到身后的人呼吸猛的一滞,而后自己的衣角便被紧紧的攥住。一道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哭腔、如蚊蝇绕耳般的声音轻轻祈求:“柾国,泰泰不想被卖到窑子......”

    田柾国勾了勾金泰亨的手指,以示安抚。

    “不劳宋姨费心了,晚辈已经十九了,也不需要别人多加照顾。且这孩子我看着喜欢,留下来也无妨。”

    “那怎么行呢!这孩子能给你充当暖房丫头吗?!”

    “晚辈自有分寸,您没别的事的话我就带泰亨先去书房了,您慢走。”

    说罢,便自行忽视脸绿的像泡了三日水的生菜叶的宋姨,拉着金泰亨就进了书房。


    “柾国,那个人是谁啊?为什么要把泰泰卖进窑子啊?”金泰亨的眼睛本来就大,眼下受了吓,眼圈染了一层红,还盈着点泪光,就这样湿漉漉的看着田柾国。

——怎么受了委屈还会红眼眶呢…太犯规了吧。

    田柾国被他的眼神看的愣神,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问他话呢,忙接上他的话。

    “咳…她是府里的女管家吧?”

    “吧?”

    “反正别和她走太近。”田柾国骗小孩子似的凑近金泰亨的耳朵小声说“她喜欢把人家卖掉!”

    看着金泰亨被惊讶得用手捂住红润润的嘴,眼睛瞪的大大的,像受惊的小鹿,田柾国觉得甚是可爱,下意识的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所以说,不要乱跑,跟着我她就不敢拿你怎么样的,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金泰亨点头如捣蒜。



    春来秋去,四季轮转。转眼金泰亨便已经在田府待了将近两年。

    因着田柾国的庇护和自身讨喜的性格,金泰亨在府上很是吃得开。上至田柾国听了宋姨满肚子的坏话仍一见到金泰亨就喜欢的像是自家亲生宝贝的田母,下至常常借着工作之便给金泰亨带坊市点心的灶间小厮。

    这便罢了,田柾国都能忍,谁让金泰亨就是这样讨人喜欢呢,也只能说他田柾国有眼光。

    但是——这每天借着送衣物之由来他院子看金泰亨的浣衣女是怎么回事?那个半夜三更还来敲金泰亨的门说点心做多了顺路分他点儿吃的小厨娘怎么回事?

    田柾国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小气的人,可这一天洗三次衣服是怎么回事?小厨娘你的院子明明就在田府的另一边啊而且谁会半夜三更做点心啊喂!

    田柾国在书房里看着浣衣女满面桃红的把一筐衣物递给金泰亨,那声“泰亨哥”叫的那是一个千回百转黄鹂鸟,听得叫人心烦的紧。

    罢了罢了,看书便是。

    “两个黄鹂鸣翠柳…”

    怎么又是黄鹂!

    “我思君处君思我…”

    什么思不思的!

    本想借着古籍转移注意力,可田柾国是越看越生气,好似册上的每个字都在和他作对。干脆把书一合,不看了!

    气冲冲的走到门口,一把夺过金泰亨手里的一筐衣物,恶狠狠地说道:“东西给我。”

    金泰亨手还保持着抱着箩筐的姿势,看着推荐过像夺食一般抢走衣物只觉得他莫名其妙:“可是少爷,我不整理的话谁整理呀?咱院里就我一个贴身小厮呀。”

    “我有手有脚的,我来整理!”

    说罢,也不给金泰亨再说话的机会,带着那一箩筐子衣物便进了书房,末了还不忘把门带上。

    金泰亨面对着紧闭的书房门,半晌说不出话,酝酿许久,终于艰难的开了口:“少爷…衣服是不能放在书房里的。”

    又等了会儿,见里面的人没有要出来的意思,金泰亨只当这大少爷拿着衣服御寒去了。金泰亨抬头看了看被太阳烤的发焉的树叶,又回头看了看那密不透风的书房——懂了!



    

  

 田柾国此时正在屋里伤春悲秋呢。

    自打金泰亨成年来,不知府里谁教他的规矩,喊了两年的“柾国”硬是说主仆有别而改为了“少爷”,从黏糊糊地会缠着他要吃草莓、还会在下雨天悄悄爬上他的床,抱着他的小被子缩成一团,可怜兮兮地说害怕到现在连吃饭都不和他在一张桌子上吃。

    更可恨的是,不和他亲近就算了,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来找他嘛,搞得现在除非是田柾国有事找他,不然金泰亨做完要做的事情便找不到人影了。

    田柾国从正午等到太阳下山,也不见金泰亨回来找他。愤愤的捶了一拳箩筐里的衣服,起身准备去找金泰亨。

    门刚开,便看见城北的张大夫杵在门口,额头上还沁着汗。而一旁那个焦急的脸庞可不就是让自己郁闷的始作俑者吗。

    田柾国此时还气着呢,便直接略过金泰亨,朝着张大夫问。

    “张大夫,府里有谁生病了吗?”田柾国疑惑。

    张大夫更是疑惑:“不是泰亨说你发烧了吗?”

    二人你看我、我看你,而后两道目光一齐向金泰亨打来。

    “可、可是少爷,你不是发烧了觉着身体寒凉,才把那么多衣物拿到书房去御寒的吗?”金泰亨理直气壮、面露担忧,让人一点也没法儿责怪他。

    田柾国轻叹口气,客客气气的把张大夫送走后,便把在一旁担心的团团转的金泰亨招呼过来。

    “少爷......"似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闹了个大乌龙,金泰亨怯生生地、红着眼眶悄悄瞄了眼田柾国的神情,见他并未动怒,才嗫嚅“泰泰是又给少爷惹麻烦了吗?”

    田柾国本不打算怪罪于金泰亨,可眼前人这副我见犹怜、泫然欲泣的模样,又让他起了捉弄他的心思。

    “嗯”田柾国故意板着张脸,压低嗓门“你可知这张大夫今日脾气坏得很,你今日一闹,怕是累的府里上下日后问诊都不便。”

    金泰亨瞪大双眼,竟这般倒霉!若是叫那讨厌的宋姨知道,免不了一番责骂。于是便又将求助的目光投向田柾国,葱白的手指也下意识揪住了田柾国的下摆:“那、那可怎么办呀?”

    “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田柾国故作深沉的停顿一下,而后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向金泰亨。

    金泰亨被看的一楞,有些不安的问道:“要、要怎么办?”

    “只需你日后将对我的称呼由少爷改为柾国即可。”

    “这么简单吗?可这和张大夫有什么关系呀?”

    “这其中因果太过复杂,你只需做好我交代给你的事便好。”

    “哦”金泰亨还有些不敢相信,木木的点点头,半晌才想起来刚答应了田柾国的要求,忙又补充上一句“多谢少、柾国。”



    

  

  那边把金泰亨唬住了,这边田柾国就开始发愁了。金泰亨是天生自带呆软可爱的气质,可他脑子并不笨,若是那日过后田柾国什么行动也没有,不出三日金泰亨便能意识到什么张大夫脾气不好这些话全是田柾国编出来唬他的,那时候要把这祖宗给哄回来可就是难上加难了。

    为这事,田柾国苦恼了一整天,抓耳挠腮硬是想不出个看起来合情合理的法子。终于,第二天鸡刚打鸣,田柾国便一脸怨念地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独自骑着马去找自个儿的军师了。

    “哥,你说这可怎么办?万一泰亨真发现了是我骗他,又要好几天不搭理我了。”田柾国苦恼的用手撑着脑袋,一脸伤春悲秋的看着窗外“哥,你要再不帮忙,我和泰亨就要像这窗外纷飞的落叶一样,不知何年才能......”

    “差不多得了”陈流面无表情地抿了一口手中的茶,待口中茶水苦味散去、甘甜初漫之时,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问道:“我先问你,他不就你院里一个小厮吗?生气了、不理你了,你换一个不就成?”

    “泰亨才不是寻常的小厮呢!”田柾国反驳。

    “嗯?那你为什么这么在意他?他是朋友?还是亲戚?还是你小子喜欢人家?”

    一听到“喜欢”这二字,田柾国的面庞陡然涨红。

    在意他、控制不住自己去关注他、总是想要保护他、想把他一直留在自己身边,这就是喜欢吗?田柾国好像突然便发现了自己那说不清道不明、总是冲撞着他的心房的那股莫名的情感是什么了。

    一瞬间,田柾国的脸涨的更红了。

    陈流看这小子春心荡漾那模样,便猜到了十有八九:“说中了?你小子真喜欢人家。”

    田柾国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向来骄矜直率的少年郎却在此刻扭捏了起来。

    陈流轻笑一声,觉得有趣:“万年都不开一次花的人终于舍得开花了?要不要我帮你出出主意?”

    




    已是戌时将过。

    金泰亨趴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田柾国前几日赠与他的玉石,心中塞满了疑惑。往日田柾国一起便会唤他过去服侍他更衣洗漱,即便有事要提早离开,也会提前一天便告知他,从未向今日这般一声招呼也不大便消失一整天。

    难道张大夫的事真这般难以处理吗?早知道就不冒冒失失地去请大夫了。

    金泰亨有些憋屈的锤了下被褥,心里没来由的觉得有块巨石死死抵着心口,堵堵的,堵得他莫名烦躁。

    直到亥时,金泰亨才听见院门“吱呀”开启的声音,他顾不上穿鞋,披了件外袍便往外跑。

    “柾——”金泰亨话还未出口,便被门口那抹婀娜的身影堵住了喉咙。

    只见田柾国轻轻招了招手,示意金泰亨到他那儿去。金泰亨慢吞吞的回房穿好鞋,才不情不愿地挪着脚步过去。

    “泰泰,这是陈小姐,这几日在我们府暂住,共议张大夫一事。”

    金泰亨半个身子躲在田柾国背后悄悄看着陈清,半晌,才不情不愿地喊了声:“陈小姐。”

    陈清浑然不在乎金泰亨这有些无礼的行为,亲昵的将人拉到面前,温声道:“你就是泰亨吧?柾国和我哥常提到你。”

    金泰亨微微瞪大双眼,眸子里闪着不加掩饰的欣喜:“柾国跟柾国的朋友提到过我?”

    “是呀”陈清顿了顿,又瞥了眼田柾国的脸色,带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味,对着田柾国说:“你怎么没和泰亨说呢?”

    田柾国一下被拆穿,脸色红了又白,带着些窘迫和恼怒,丝毫没有绅士风度地拽着陈清来到院内的假山后,恶狠狠地说:“你别在他面前瞎说!可别叫我这么快便露了陷!”

    “我可没瞎说,”陈清挑眉,难得见田柾国这副为了个人就急哄哄的摸样,难免起了些玩弄后辈的心思“可谁叫你家这小厮可爱的打紧,叫我也想把他讨回家。”

    “这事儿不成,我都同陈流哥说好了,事成之后便将城北的那块地允你做花楼,怎能出尔反尔!”

    “这事儿能不能成再说,”陈清若有所指地看了眼金泰亨地方向,侃道“你眼下且看着点你家泰亨吧,你将我拉到这说话,在他看来,那可是不一样的关系。”

    果然 ,待田柾国急匆匆从假山后冲出来找金泰亨时,金泰亨正缩成一小团蹲着,用着根随意捡来的小木棍,一下又一下地在地上画着猪头,嘴中念念有词:“柾国、猪头,不理泰泰,说悄悄话,坏蛋!”

    田柾国正欲蹲下身将人抱起来再细细哄着,蓦的想起陈清刚拉住他时说的话,硬是忍着心中那密密麻麻的关切与疼爱,刻意把匆忙的、会泄露心事的脚步放慢,走到他身边,故作冷淡:“时辰也不早了,泰亨,你收拾间房给陈小姐住。”

    金泰亨不可思议地看着田柾国,手中的木棍也被无意识的松开,滚落在地上。

    他虽是田柾国的小厮,可自打他来那天起,倒也没干过什么重活,早被惯的一身娇气,更别提为其他人做事。而今竟直接被指去替这位素未谋面的陈小姐收拾卧榻,叫他如何能毫无芥蒂的接受。

    金泰亨微微张嘴,刚想说什么,话还未出口,就被田柾国毅然转身的背影打的稀碎。

   心中酸涩一阵又一阵,压得金泰亨眼眶发热。

    泰泰做了什么让柾国不高兴的事情吗?柾国今日连好梦也未曾与泰泰说。

    金泰亨魂不守舍地替陈清收拾出一个客间,满脑子回荡的都是田柾国那冷淡地、几乎不带感情色彩的语气。他余光瞥见身旁那抹裙摆,又想到田柾国从未带人来府中留宿过,不可控制的想起陈清那姣好的容颜、曼妙的身材、显赫的家世,心中乱成一团团解不开的麻。

    是了,田柾国迟早要成亲的,也不能一辈子都宠着、惯着、护着他,在田柾国的庇佑下它可以是一只不谙世事、纯良无知的小兽,但终有一天田柾国的羽翼将用于庇护另一个与他相配的人,而不是他——一个平平无奇的贴身小厮。

    金泰亨压下心中的酸涩,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陈小姐,少爷吩咐的事情我已办妥了,泰、小的就先退下了。”

    金泰亨又以在等待田柾国回府时同样的姿势扑倒在床上。

    心中有个小人在乱麻里钻来钻去,试图里出一条清晰的线路。

    为什么看见柾国带人回来心里便这般酸涩呢?田府或将迎来所谓的田少夫人,这理应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可为什么心里总是酸酸的、痒痒的,眼眶也止不住地发热,甚至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呢?柾国本来就不是我一个人的呀。

    金泰亨理不出头绪,倒把眼睛给憋红了。他悄无声息地把脸埋进被子里,像一只受伤的幼兽般,怀着他自己都难以明说的心情,流着眼泪沉到梦乡里 。




    金泰亨一夜都没睡好。

    当他顶着肿肿的眼睛出来时,田柾国不动声色地狠狠睕了悠悠然坐在一旁品茶的陈清一眼。

    什么馊主意!把我家泰泰折腾成这样!

    陈清自动略过田柾国恶狠狠的眼神,转而摆出一副体贴关切的姿态,温着嗓音说:“泰泰,我听柾国这么叫你,我可以也这么叫吗?”

    “可、可以的。”

    “听柾国说,你们向来是在一张桌上用膳?”

    “对的。”

    金泰亨有些疑惑,但过了会儿又后知后觉感到伤心。这是开始了解田府的情况了吧,过不了多久,泰泰是不是就不能在这张桌上用膳了?

    田柾国见金泰亨突然又低落了下去,心中像是有一把烈火在熊熊燃烧,烧的他心焦。 正欲伸手将金泰亨拉到身边落座,却不料先被陈清截了胡。

    她起身将金泰亨带到自己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手:“你便当我是柾国的姐姐,不必如此拘束。按着你和柾国以前的生活习惯来便行。”

    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金泰亨心不在焉、田柾国心如火焚,只有陈清悠悠然然。  

    饭毕,田柾国下意识地想叫金泰亨随他去书房磨墨,可还没来得及开口,金泰亨低着头飞快地说了一句厨娘还有事情找他,边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田柾国还想去追,却被陈清拉住了臂膀。

    “你不是很好奇他对你的情感吗?那就别去追。”


    小厨娘今日觉得自己真是好运到了,少爷院里那最俊俏的小厮竟主动来寻她,说是晚上想找她说说话。

    她在梳妆镜前细细装点着自己,平日里不舍得用的钗钿都一一取出、戴上。她可是给每个厨娘都塞了点儿碎银子才换来晚上这点儿空闲,当然得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大他几岁又如何?说不定明日这院里的女子都得羡慕他有了个这么俏的相公。

    小厨娘在心里美美做着甜蜜的梦,连步伐都轻快了起来。本以为赴约的金泰亨应也是精心梳理过的,可不料在见到金泰亨的那一刻,她却觉得他无比的憔悴:眼下泛着青,眼眶嫣红,饱满的脸颊似乎也有消瘦的意味。

  这下哪儿还顾得上这门亲事成不成,小厨娘都快心疼坏了。她比金泰亨要早到田府几年,年龄又长他一岁,虽是对他有点意思,可始终有一部分情感是把他当小辈看的。眼下见他憔悴成这样,要她如何能不担心呢。

    “泰泰,怎么哭成这样?被谁欺负了?姐姐给你欺负回去。”

   然而金泰亨只是流着泪不说话,豆大的泪珠一颗颗砸进池塘,在有情人的心上砸出一朵朵涟漪。

    小厨娘也不知金泰亨遭遇什么了,只好柔声细语的劝慰着。

  不知过了多久,金泰亨终于开口了:“姐姐,为什么当我想到少爷要成亲时我就那么难过呢?是我太依赖他了吗?我好像不喜欢有别人进入我和少爷的时光。”

    金泰亨一边抽噎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虽然不甚明了,但也足够小厨娘理解。

    她沉默半晌,虽然对于少爷成亲这个消息她是一点儿都不信,但还是斟酌好词句后缓缓开口:“泰泰,你是不是情绪会随着少爷对你的态度而变化?虽然外面世界很好,但是从来没想过离开少爷?会因为他对你做出的举动而生气或开心?”

    金泰亨歪头想了会儿,迟疑的点点头:“好像是的...这是怎么了吗?”

    小厨娘笑了笑,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这是喜欢呀,泰亨,你是不是喜欢少爷呀?”

    “我?喜欢少爷?”金泰亨用着自己那细嫩的手指指着自己,满脸写着不可思议“怎么可能呀?”

    “哎说你呆你还真的呆!”小厨娘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金泰亨,默了几秒,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而后红了红脸颊,咬咬牙说道“其实今天我来赴约是以为你对我有意思。”

    见金泰亨立马慌乱了起来,小厨娘忙接着说道:“你别多想,我都知道你喜欢谁了,便也不会再纠缠你,本来也只是觉得你适合成亲而已,长得又俏,便起了心思,现在已是没有心思了。我只是想举个例子,你别紧张。” 

     “当时我喜欢你的时候,就是会想无时无刻都见到你,会因为你和别人的靠近而难过,但只要你给我点儿甜头,我又立马燃起希望,忘掉之前的那些不开心。”

    说罢,她又面向着金泰亨说道:“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话,那就是喜欢了。”

     “喜欢吗?我喜欢...少爷?”




     田柾国此时面前正坐着陈清。

     只见陈清悠悠地端起一杯龙井,不紧不慢的品着。而田柾国却抑制不住的紧张,双手握拳、不安地放在腿上。

    “我有点不想这样做了,实在不行我便追他吧。”

    “你急什么?都说了为期一周,眼下这才不过三日,你便熬不住了?”

    “你那法子太馊,我受不得他这样。”田柾国没好气地说,愤愤地灌了一大口茶后,又恢复之前那坐立不安姿势。

     “那你想如何?难不成又像......”

     陈清话还未尽,门口便传了一阵敲门声,紧接着便是金泰亨软乎乎的嗓音:“我可以进来吗,柾国?”

     听见“柾国”二字,陈清微微挑了挑眉,而后挑起下巴朝田柾国点了点。

     田柾国似是没想到金泰亨会突然寻来,愣了两秒后才想起要答复,忙端正了坐姿,清了清嗓子:“进来吧。”

     金泰亨进来后先是问了个好,而后便停住不再说话,只是满脸纠结地看着田柾国和陈清。

    正当田柾国要先坐不住了,想开口问金泰亨何事时,金泰亨突然就对着陈清鞠了个躬。

    “陈小姐,对不起了。”

    二人还在诧异中,金泰亨便像豁出去了一般,不带停的一股脑说了一大段:“少爷,我认真想了好久,还问了灶房的厨娘,最终想明白了自己这些天在困扰什么——我应该是喜欢你的。但泰泰不想让你和陈小姐困扰,所以我说完就走,如果少爷不想再让泰泰留在府里也没关系的,只是看在之前的情谊上,可以再让我留宿这几个晚上吗?等我找到新的干事便搬出去,如果您不想看见泰泰,那我也可.......”

    金泰亨的话还没说完,一声清脆的“哒”——茶盘落桌的声音便打断了他的话。只见陈清拿着帕子轻轻擦去嘴角蹭到的茶水,而后起身向田柾国微微欠了个身。

    “看来这没我什么事儿了,田公子答应的事儿可别忘了,我就先告辞了。”

    说罢,像是还不嫌事儿大似的,又迈着步子款款到金泰亨面前:“泰泰,要是田府不留你了,便来我陈府吧?我挺喜欢你的,来做我的小厮。”

    “陈小姐,这不是你该决定的。”田柾国抬眼看着陈清,强装一副严肃的样子说。

    “好好,不逗你们有情人了,我这下就走。”

    待陈清曳然离开,金泰亨仍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捕获到的关键信息——有情人。

    什么有情人?陈小姐在说谁呢?我和少爷吗?怎么可能呀。

    金泰亨那边儿还在呆呆地思考着,田柾国这边儿已经开始行动了。

    他一把将金泰亨扯到怀里,一只手扣住金泰亨的腰,另一只手捏着金泰亨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

    “在想什么?”

    “少爷...你”

    “不是说好了叫我柾国吗?”

    “哦好的..柾国。”

    见金泰亨楞楞的靠在他怀里,田柾国觉得好笑又可爱,轻轻捏了捏他后颈的软肉:“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金泰亨看看田柾国,又看看陈清离开的方向,指了指自己:“陈小姐....他说的有情人是什么意思呀....”

    “泰泰不懂吗?”田柾国打定心思要逗一逗金泰亨,哪儿能就直说了,眼下是拐着弯儿的给金泰亨下套。

    金泰亨显然是知道陈清的意思的,只是心中还不敢确定,带着点儿试探、一点儿害怕落空的心情在先探田柾国的口风呢。

    “泰泰...不确定呀。”金泰亨受不住田柾国赤裸裸的目光,悄悄地把眼神移开,低着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不知道吗?那我告诉泰泰吧。”

    金泰亨还没反应过来田柾国是什么意思,下巴便已经被他抬起,而后一个轻柔的吻便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田柾国的吻和他本人很像,看起来人畜无害,实则侵略性极强。明明只是轻柔的一个吻,可田柾国却像是要把氧气都吻到稀缺,摁着金泰亨的后脑勺不让他离开,直到把人儿吻得满面通红,才依依不舍的放开。

    金泰亨有些嗔怒地看着他,被吻得红肿鲜亮的唇一开一合,娇滴滴地骂着田柾国。

     田柾国才不在意,他意犹未尽地又啄了啄金泰亨的唇,而后哄着怀里不知是羞红还是气红的人。

    “泰泰,想不想换个新身份留在田府?”





    太阳正当头,小厨娘看着刚出寝房门的里满脸通红的金泰亨和满面春风的田柾国,默默在心里发出一声感慨:“果然啊!!俊俏的人都是和俊俏的人在一起的!”



评论(2)

热度(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